新闻动态

News

新闻中心

MENU
  • HIST六年期评估获积极评价

    2016年12月20日-22日,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委派,英国诺丁汉大学S.Marsh教授对依托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的UNESCO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展开了为期3天的评估。

    12/20
    2016
    +
  • 总干事获得世界自然基金会颁发的爱丁堡公爵保护奖

    巴黎,12月1日——菲利普亲王,爱丁堡公爵今天和世界自然基金会一起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颁发了2016爱丁堡公爵保护奖,表彰她为保护自然作出的贡献。颁奖仪式在伦敦白金汉宫举行。

    12/01
    2016
    +
  • 五个新项目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

    亚的斯亚贝巴(埃塞俄比亚),11月30日——十二个国家共有的庆祝新年的习俗,以及孟加拉国、比利时、中国和古巴的项目今天早上在埃塞俄比亚获得第11届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的批准,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

    11/30
    2016
    +
  • 韩国人事管理部代表团到访HIST

    11月24日,韩国人事管理部青年干部代表团一行9人慕名访问了依托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AIR)建设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

    11/28
    2016
    +
  • 第五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二类中心协调会议在印度德拉敦成...

    2016年11月22日,第五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二类机构与研究中心协调会议在印度德拉敦举行。此次会议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自然遗产管理与培训中心(C2C)主办,会议地点位于印度野生动物研究所(WII)。

    11/28
    2016
    +
  • 新疆住建厅副厅长等来访

    11月23日,应UNESCO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邀请,新疆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姚玉珍一行四人来访遥感地球所和HIST,主要了解我所在卫星数据获取、处理及虚拟卫星地面接收站的应用情况。

    11/23
    2016
    +
  • 中国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初见成效

    首届中国世界自然遗产保护与发展大会以“世界遗产与精准扶贫”为主题,研讨中国世界自然遗产发展战略,世界自然遗产与生态文明建设关系,遗产地对社区经济的影响与遗产地精准扶贫政策措施等议题。

    11/17
    2016
    +
  • 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获得2016年度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综合运行二等...

    在2016年10月27日至28日举办的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运行年会综合运行奖评审中,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获得二等奖。这是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继2014年、2015年获得综合运行一等奖以来,连续三年获得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综合...

    10/28
    2016
    +
  • 第二届黄山对话会发表《黄山倡议》

    9月14日下午,第二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名录遗产与可持续发展黄山对话会在黄山市闭幕。作为此次大会的一项重要成果,大会发表《黄山倡议》。

    09/23
    2016
    +
  • UNESCO总干事博科娃视频致辞 HIST第二届黄山对话会

    9月12日,第二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名录遗产与可持续发展黄山对话会在黄山市开幕。来自UNESCO、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和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

    09/12
    2016
    +
  • “消失边缘”的大堡礁 将被列世界遗产危险名单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指责澳大利亚,称其没能妥善保护世界遗产大堡礁,因此准备明年将大堡礁列在世界遗产的危险名单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说,他们准备在明年决定,是否将大堡礁列在危险名单上。

    08/26
    2016
    +
  • 衡阳师范学院代表考察HIST

    8月23日,衡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沛林等一行9人赴京考察,HIST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洪天华等接待了代表团。HIST旨在利用空间技术为教科文组织及其成员国在世界遗产、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的监测和保护方面提供技术服务。

    08/24
    2016
    +
  • 公海上的世界遗产:一个应运而生的概念

    8月3日巴黎——沉没的珊瑚岛、浮动的热带雨林、庞大的海底火山还有如沉没的城市般尖耸的岩石:这些没有一处能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因为它们位于覆盖我们星球超过一半面积的公海,不属于任何一国的管辖范围。今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08/03
    2016
    +
  • 世界遗产地云南石林欢庆彝族“火把节”

    新华社昆明7月27日电(记者袁雪莲)中国石林国际火把狂欢节暨第三届中国石林情歌节27日在云南省石林彝族自治县拉开帷幕。万人篝火狂欢、牛王争霸赛、女子摔跤、情歌对唱等颇具民族特色的活动集中上演。

    08/01
    2016
    +
  • 世界自然遗产地巴音布鲁克草原举办那达慕大会

    7月27日,在世界自然遗产地巴音布鲁克草原,和静县第八届巴音布鲁克天鹅湖马术耐力赛暨第十九届东归那达慕大会盛大开幕。当天,共有2.2万名观众观看了开幕式

    07/28
    2016
    +
  • 青海可可西里将申报2017年世界自然遗产项目

    随着湖北神农架和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遗成功,我国世界遗产总数达到50项,继续保持世界第二的领先地位。住建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章林伟在会上说,我国世界自然遗产事业的发展有效保护了珍贵的自然文化遗产和生态环境,也带来了良好的...

    07/27
    2016
    +
  • 王屋山-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迎接教科文组织第三次再评估

    按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世界地质公园每四年进行一次评估的规定,7月17日至2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王屋山-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进行了第三次再评估。

    07/26
    2016
    +
  • 中国是保护世界遗产的典范——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

    7月22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在新华社联合国分社留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祝贺中国湖北神农架和广西左江花山岩画艺术文化景观获准列入世界...

    07/25
    2016
    +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