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中心

MENU
  • 郭华东受邀为ISC全球可持续发展科学使命高级别委员会委员

    12月9日,国际科学理事会(InternationalScienceCouncil,ISC)正式成立全球可持续发展科学使命高级别委员会(High-LevelCommissiononGlobalScienceMissionsforSustainability)。“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专项负责人郭华东...

    12/10
    2021
    +
  • HIST团队参与的成果荣膺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由王建国、崔愷院士牵头的科研成果《中国城镇建筑遗产多尺度保护理论、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膺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HIST副主任陈富龙研究员及其团队参与了该科研项目。这是中国建筑学领域首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殊荣。团队就...

    11/17
    2021
    +
  • SDG中心推荐的“数字革命如何改变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近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科学理事会、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作为支持单位的第三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

    11/15
    2021
    +
  • 我国成功发射可持续发展科学卫星

    11月5日10时19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六号运载火箭将可持续发展科学卫星1号(SDGSAT-1)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11/08
    2021
    +
  • 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指南

    在一个被新冠大流行重创的世界里,一个避免气候灾难的机会之窗正在迅速关闭,关键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于本周日在苏格兰城市格拉斯哥开幕——这次会议取得什么样的结果可谓利害攸关。

    11/04
    2021
    +
  • 中国等亚洲10国共同发起成立“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施雨岑)由国家文物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亚洲文化遗产保护对话会27日至28日在京举行,中国等亚洲10国共同发起成立“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

    11/02
    2021
    +
  • 国家移民管理局调研中科院座谈交流会召开

    10月29日上午,国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长曲云海率调研组及北京市出入境管理局相关代表,在中科院北京新技术基地对中科院开展调研。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和7个院属单位代表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11/01
    2021
    +
  • 习近平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并发...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在北京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新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以来的50年,是中国和平发展、造福人类的50年。

    10/26
    2021
    +
  • 今天,50年了!

    联合国的成立是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的里程碑事件。1945年6月25日,旧金山制宪会议全体大会一致通过了《联合国宪章》。中国作为创始会员国,第一个在《联合国宪章》上签字。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而中国人也把汉字留在了《联合国宪章...

    10/25
    2021
    +
  • 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事件——联合国发展系统驻华协调员常启德谈...

    今年是新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1971年10月25日,第26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多数的票数通过第2758号决议,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联合国真正成为最具普遍性、代表性和权威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

    10/19
    2021
    +
  • COP15让春城更加生机勃勃

    株株挺立的梧桐树、姹紫嫣红的各色花,缤纷色彩从这里蔓延。举世瞩目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让全球的目光聚焦到大会举办地昆明。这座地处中国西南的城市,深秋时节正以丰富的多样性、生机勃勃的发展,...

    10/19
    2021
    +
  • 空天院3项科技成果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

    近日,2020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揭晓,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原始创新成果涌现,共14位科学家、150项成果获奖。

    10/19
    2021
    +
  • 郭华东获首届国际科学理事会科学奖

    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3日,在第二届国际科学理事会(InternationalScienceCouncil,ISC)全体大会上,国际科学理事会向全球3位科学家和1个团队颁授首届ISC科学奖,并颁授6名青年科学家奖。

    10/15
    2021
    +
  • 《地球大数据支撑可持续发展目标报告(2021)》发布

    9月28日,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ResearchCenterofBigDataforSustainableDevelopmentGoals,CBAS)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对《地球大数据支撑可持续发展目标报告(2021)》进行全面介绍。

    10/09
    2021
    +
  • HIST成立十周年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9月8日,在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论坛召开期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举办成立十周年学术研讨会。

    10/08
    2021
    +
  • 黄山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颁发合作...

    日前,安徽黄山风景区管委会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颁发的合作奖,HIST主任郭华东院士为获得该奖项的黄山风景区管委会、DBAR-波坦察海外卓越中心两家单位颁奖。

    09/27
    2021
    +
  • 瞰中国·世界遗产|良渚古城遗址

    自1985年加入《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以来,中国已成功申报世界遗产56项。这些文化瑰宝和自然珍宝,不仅成为中华文明的生动见证,也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文明进程中闪耀着璀璨的光芒。

    09/27
    2021
    +
  • 瞰中国·世界遗产丨云南三江并流保护区

    自1985年加入《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以来,中国已成功申报世界遗产56项。这些文化瑰宝和自然珍宝,不仅成为中华文明的生动见证,也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文明进程中闪耀着璀璨的光芒。

    09/26
    2021
    +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