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中国世界遗产30周年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70周年 纪念研讨会在澄江召开

时间:2015-10-21

     10月20日至21日,由国家住建部风景名胜区管理办公室、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研究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联合举办的中国世界遗产30周年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70周年纪念研讨会在云南省澄江县召开。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和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的代表,国家、省、市各级代表,以及世界遗产领域专家学者等超过150名与会者齐聚一堂,回顾、分享和讨论以往的经验,展望未来将开展的活动和发展方向。HIST主任郭华东,常务副主任洪天华,副主任王心源参加会议,会上,郭华东主任做大会报告。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原主任基舍尔.拉奥回顾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世界遗产发展历程,并与会专家研讨会着重探讨在未来、面临更多全球机遇和挑战的“后千年发展目标”时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能够更有作为的新途径和新方法。

     另一方面,围绕中国自1985年加入世界遗产公约以来在世界遗产事业中的重要角色和贡献,分享在推广和保护自然和文化遗产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以及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战略,探讨世界遗产保护制度与本土化保护体制如何结合等。

     建立国家公园体制专题研讨则围绕中国关于建立国家公园体制的改革要求,结合中国国情特别是中国现有保护地体系现状,借鉴国外有益经验,就建立符合中国国情的国家公园体制、改革优化中国的保护地体系进行探讨。会上正式发布了《中国世界自然遗产事业发展公报》,举行了中国丹霞、澄江化石地、新疆天山、中国南方喀斯特二期世界遗产地授牌仪式。


研讨会现场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