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总干事获得世界自然基金会颁发的爱丁堡公爵保护奖

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时间:2016-12-01


His Royal Highness Prince Philip, Duke of Edinburgh, and UNESCO Director-General, Irina Bokova

© WWF /fergusburnett.com

2016-12-01

    巴黎,12月1日——菲利普亲王,爱丁堡公爵今天和世界自然基金会一起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颁发了2016爱丁堡公爵保护奖,表彰她为保护自然作出的贡献。颁奖仪式在伦敦白金汉宫举行。

    世界自然基金会主席Yolanda Kakabadse表示“伊琳娜向我们展示了保护自然区域和生态系统并不是反发展的,而是惠及民众和自然系统的长期、强劲和可持续的发展。如果自然环境变得脆弱,遭到破坏,我们就不能通往一个公正、繁荣的未来,也就无法消除贫困,提升健康水平。”

    博科娃女士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谈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遍布全球的命名地开展的自然保护工作,这包括203个世界自然遗产地,35个世界自然与文化混合遗产地,98个世界遗产文化景观,分布在120个国家的669个自然保护区,和遍布各大洲的120处全球地质公园。这些命名地涵盖了所有主要的生态系统,包括森林、沙漠、湿地、海岸、淡水和海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部保护区加起来总面积达到了970万平方公里,几乎是整个欧洲的面积。

    “这是一份活态星球的地图,” 博科娃女士补充道,“这是一份人与自然寻求和谐共处的地图。 […] 我们必须因地制宜的采取行动,但我们也必须有全球观。我说因地制宜,是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工作的强项在于提升当地社区的能力保护、保持自然环境,探索新的可持续发展途径。”

    这个奖是对博科娃女士工作的肯定,她的整个事业生涯“一直坚持不懈地倡导环境保护、负责任企业行为、原住民和女性权利、气候行动、为消除贫困提升可持续发展行动。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女士支持机构保护一些人类福祉赖以存在的最独特、最有启迪意义的自然生态系统。

    地球上的一切生命都依赖健康的星球。健康的自然世界遗产地为消除贫困、提高食物安全、战胜气候变化、恢复和促进生态系统的可持续利用作出了贡献,世界自然保护基金介绍说,并表示博科娃女士倡导了这些命名地的保护,投资这些地区的未来实现可持续发展议程并改善生计非常重要。

    博科娃女士自2009年起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是本组织的第一位女性总干事,也是第一位来自东欧地区的总干事。此前她在保加利亚政府任职,九十年代至本世纪初担任议员期间支持保加利亚加入欧盟和北约,并参与了草拟保加利亚新宪法的工作。担任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后,博科娃女士积极参与促进全民优质教育、性别平等、保护文化遗产和科学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工作。她一直是坚定不移的倡导环境保护、海洋保护、原住民权利和气候行动。

    爱丁堡公爵保护奖设立于1970年,每年由世界自然基金国际颁发给为环境提供杰出服务的人。今年的奖由爱丁堡公爵在伦敦白金汉宫举行的一个私人仪式上颁发。


****

联系:

George Papagiannis, UNESCO: g.papagiannis@unesco.org, +33 1 45 68 17 06

Kate Cooke, WWF: kcooke@wwfint.org, +41 22 364 9041

 

关于世界自然基金

世界自然基金是世界上最大、最受尊重的独立环境保护组织,有超过五百万支持者,全球网络覆盖一百多个国家。世界自然保护基金的使命是终止地球自然环境的恶化,通过保护世界生物多样性、确保可再生自然资源的持续、推动减少污染和浪费,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未来。

关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由于在不到一代人的时间里爆发了两次世界大战,仅靠政治与经济协议显然无法维持长久和平。各国坚信和平必须建立在人类道德与智力团结的基础上。于是194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应这一坚定信念而诞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努力在各国之间建立网络,通过动员发展教育、建设跨文化理解、追求科学合作和保护言论自由,努力实现这种团结。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