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第五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二类中心协调会议在印度德拉敦成功举行

来源:UNESCO   时间:2016-11-28

2016年11月22日,第五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二类机构与研究中心协调会议在印度德拉敦举行。此次会议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自然遗产管理与培训中心(C2C)主办,会议地点位于印度野生动物研究所(WII)。会议重点关注以国际合作的机构能力培养,有效地发挥自然遗产保护协调效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咨询机构、区域研究所、大学、教科文组织主席团以及四个二类中心的19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主任Mechtild Rossler博士发表就职演说,她呼吁支持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的工作,以协助缔约国,国家当局和遗址管理者,并鼓励C2C加强合作,特别是推行世界遗产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与政策(2015年) 以及未来几年的其他重点项目。
会议分为三个技术会议,期间评估了以往C2C协调会议的建议;提交并讨论了二类中心工作和活动进展,绘制加强C2C之间协调合作的路线图。提出了关于加强合作、知识共享、网络建设、能力建设和公众意识的建议。
会后,11月23日和11月24日至25日分别举行了两次关于“Kailash圣地景观”和“文化景观,混合和跨界遗产地”的协商对话。来自教科文组织、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印度国家艺术和文化遗产信托(INTACH)、国家森林部门和大学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就圣地、文化景观、混合和跨界遗产、可持续发展、旅游和社区等主题进行深入辩论。(翻译:林琳)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