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世界自然遗产地巴音布鲁克草原举办那达慕大会

来源::天山网   时间:2016-07-28

7月27日,在世界自然遗产地巴音布鲁克草原,和静县第八届巴音布鲁克天鹅湖马术耐力赛暨第十九届东归那达慕大会盛大开幕。当天,共有2.2万名观众观看了开幕式,来自和静县各乡镇牧场的180余名农牧民参加了速度赛马比赛,75名选手参加了马术耐力赛。开幕式上,来自巴音布鲁克镇的马背民兵们表演了骑马钻火门、捡哈达、飞跃障碍木、马背匍匐等精彩的马上项目,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开幕式上《东归·印象》剧组的演员们组成的方阵,再现了东归场景。1771年,在民

英雄渥巴锡的率领下,土尔扈特部落与和硕特部落17万蒙古族勇士回归到祖国怀抱,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谱写了一首恢弘的爱国主义史诗。

东归那达慕大会是和静县为纪念蒙古土尔扈特部回归祖国而设立的一年一度的庆祝活动,自2004年起每年举办“东归那达慕节”,以才艺表演、民族体育竞技、民间文化展示等方式纪念这一人类历史上最后一次民族大迁移。

和静县委常委巴·巴特表示,那达慕大会和马术耐力赛的成功举办,为巴音布鲁克聚揽了人气,进一步彰显了和静“梦中草原、骏马天堂、天鹅故乡”的神奇魅力。

参加速度赛马比赛的选手

巴音布鲁克镇的马背民兵队伍表演的骑马钻火门

开幕式上的乐器演奏

《东归印象》剧组再现东归场景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