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王屋山-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迎接教科文组织第三次再评估

来源:世界地质公园   时间:2016-07-26

按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世界地质公园每四年进行一次评估的规定,7月17日至2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王屋山-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进行了第三次再评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再评估专家中田节也、马订娜=帕塞克娜参加了评估。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地质环境处处长庞震雷、副处长李召明、省国土资源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秦正,济源市市长张宇松,济源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伟,新安县县长郅书安、济源市政府副秘书长牛友谊、济源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邱建平等相关领导参加了再评估汇报会。王伟和牛友谊全程陪同再评估实地考察。

此次再评估检查主要采取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资料、现场评分四个环节进行。

再评估汇报会

野外考察

再评估反馈会

再评估期间,中田节也、马订娜=帕塞克娜一行先后对公园小沟背景区、王屋山景区、王屋山-黛眉山地质博物馆、科普教育活动中心、龙潭峡景区、黛眉山地质博物馆、黛眉山景区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两位评估专家通过三天的考察认为,王屋山-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具有得天独厚的地质资源和自然风光,是反映地质构造、地貌水体、古生物化石等各类景观最为齐全、最具特色、最典型的地质公园,对公园四年来的整改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20日下午举行的再评估反馈会上,两位评估专家在现场逐项进行打分,并建议在接下来的四年建设管理中,地质公园管理部门应认真思考如何用更好的方式把地质、人文和自然有机的结合起来,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世人进行展示;要打造一支高素质、多学科的地质公园管理团队,实现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和利用。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