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恩戈罗​恩戈罗宣言: 非洲世界遗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重大突破

来源:UNESCO   时间:2016-06-13

    来自近40个国家(其中包括12个非洲以外国家)的专家,于2016年5月31日至6月3日齐聚阿鲁沙(坦桑尼亚)出席 “保护非洲世界遗产,驱动可持续发展” 世界大会。本次大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联合举办。

    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总理,卡西姆·M·马贾利瓦阁下在其开幕致辞中说到:“我们坚信,两个准则(可持续发展和自然保护)的微妙平衡能够而且一定会通过全方位的协作实现”。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代表,梅希蒂尔德·罗斯勒强调 “本次国际大会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直接参与提高公众关于遗产,确切说是世界遗产,促进整个非洲大陆可持续发展潜力的认知。”

    持续四天的会议讨论反映出对“地球、人类、繁荣与和平”等问题的关切,这些关切对于实现2030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至关重要。会议发言覆盖了如环境的可持续性、普惠的经济社会发展和通过遗产保护促进和平与安全等时下紧迫性议题。

    大会最后一天,在恩戈罗恩戈罗世界遗产自然保护区,与会者通过了一项宣言,重申了遗产保护、文化推广作为驱动可持续发展动力的重要性。认识到非洲国家正面临包括气候变化、自然和人为的灾难、人口增长、快速城市化、遗产破坏和环境恶化等多项挑战,迫切需要可持续性解决方案,宣言号召非洲国家发展和落实保护遗产、预防冲突、重建和平与安全、促进社会融合以及带动当地社区特别是妇女和儿童发展等政策。宣言呼吁国际金融机构、工业、私营部门以及多边和双边合作伙伴在非洲开展创新解决方案的发展项目,并向世界遗产委员会、会员国及公民社会请求支持。宣言还明确提到吁请中国驻非洲企业尊重当地文化风俗、参与当地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的驻非洲中国企业2014社会责任宣言。

    “这是为保护非洲世界遗产跨出的史无前例的一步,” 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非洲部主任艾德蒙德·穆卡拉说道:“这一里程碑意义的宣言将从政策制定者到公民社会所有层面的利益相关者纳入进来,使我们在未来愿景的指引下,能够团结努力,在保护遗产的方式上做出切实改变。”

    本宣言将会提交给世界遗产公约缔约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各发展伙伴以及企业、公民社会和当地社区的各方代表。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