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HIST召开“阿尔泰山申遗、天山世界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时间:2014-11-22

2014年11月2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在北京举办了“阿尔泰山申遗、天山世界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旨在探讨空间技术在天山世界遗产保护和管理、阿尔泰山申遗中的作用。共有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城建司、新疆建设厅、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武汉大学、新疆大学等相关单位的专家应邀与会。

根据日程安排,上午为专题报告会,共有六位专家分别就天山遗产地保护战略、阿尔泰山申遗进展、利用空间技术监测天山和阿尔泰山的生态变化、SAR技术与阿尔泰考古等几个专题进行报告;下午为专题讨论,探讨了空间技术在天山世界遗产管理和生态变化监测、阿尔泰山申遗过程中的作用。

天山横跨中国、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等四国,已于2013年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因此在世界遗产保护和管理方面也涉及上述四个国家;阿尔泰山也横跨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蒙古等四国,因此我国申遗工作也需与其它三国进行协调。天山的保护和管理与阿尔泰的申遗,需要空间技术的支持。

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


参会专家参观站网运行系统


与会专家参观航空遥感中心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