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副主席郭旃先生来HIST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3-06-05

      2013年5月31日,著名世界遗产保护专家、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副主席、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副主席郭旃先生访问HIST,并给大家做了题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及可持续发展”的学术报告,数字遗产室全体科研人员,HIST秘书处工作人员及感兴趣的老师、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

      郭旃先生多年从事文化遗产的保护、研究和管理工作,近年来又致力于我国世界遗产项目的申报评选,在保护、界定世界遗产和推广世界遗产理念方面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经验。报告以时下正热的丝绸之路申遗中“兴教寺之争”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申遗过程、世界遗产管理机构、世界遗产遴选标准、国内外遗产保护现状及面临的挑战等。报告内容丰富,栩栩如生,使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郭旃先生呼吁,文化遗产保护应强调多学科的合作,空间技术作为文化遗产监测的一个重要手段,应在遗产保护工作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座谈会现场

郭旃先生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