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李如生副司长一行来访

时间:2011-12-26

4月28日,应挂靠于对地观测中心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简称“世界遗产空间中心”)邀请,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简称“住建部”)城建司李如生副司长一行应邀访问对地观测中心。
李如生副司长一行首先观看了数字地球三维模拟演示以及站网运管系统和密云站天线系统实时运行情况的视频监控,之后与对地观测中心郭华东主任等有关领导与科研骨干进行了座谈。
郭华东主任对李如生副司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住建部在世界遗产空间中心报批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协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世界遗产空间中心在开展自然遗产监测和保护方面所能发挥的作用。随后,世界遗产空间中心副主任王心源研究员介绍了世界遗产空间中心发展规划、运行依托、相关科研工作以及今后与住建部开展合作的方向建议。
世界遗产分为自然遗产、文化遗产、自然与文化双遗产三类,目前全世界共有911处遗产地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中国拥有40处,其中文化遗产主管部门为国家文物局,自然遗产和双遗产主管部门为住建部。李如生副司长表示,作为中国世界自然遗产主管部门,住建部在对自然遗产地的监测、保护和管理等方面的软硬件实力均需要进一步提升,今后应充分利用世界遗产空间中心这一国际平台和对地观测中心的科技优势,在科研项目、专业培训、公共宣传等方面与中心开展双赢合作,从而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他还希望,世界遗产空间中心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框架下履行国际义务和责任,彰显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


座谈会现场


会后集体合影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