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印尼REDD +工作组来访

时间:2011-12-26


4月11日下午,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以下简称“世界遗产空间中心”)邀请,印度尼西亚REDD+计划工作组一行4人访问了对地观测中心。
REDD+即“减少毁林排放”,由联合国设立,获得了挪威等国的大力支持,旨在减少因毁林而引起的碳排放。印尼REDD+工作组获得了其中10亿美元项目经费。
代表团首先观看了数字地球三维模拟演示,了解了数字地球的发展与远景及中心在此领域所发挥的作用。随后,代表团参观了挂靠对地观测中心的三大国际机构和地面站装置运行指挥厅,观看了站网运管系统和密云站天线系统实时运行的视频监控。
参观结束之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会。代表团团长Heru Prasetyo先生介绍了印尼REDD+计划的基本情况,表示愿意借助对地观测中心卫星遥感技术,开展针对热带雨林地区的合作。张兵副主任介绍了对地观测中心三站网运行建设情况,并表示将组织专业人员研究印尼REDD+计划,以提出具体合作建议。双方还明确了各自联系人,为今后加强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世界遗产空间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洪天华,数字地球实验室刘良云研究员、王成研究员、冯强副研究员等参与接待和座谈。
当天上午,代表团还应邀出席了第四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东亚生物圈保护区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于12日访问了对地观测中心密云卫星数据接收站。



会谈现场



参观密云卫星数据接收站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