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悉尼大学Damian Evans博士访问HIST

时间:2013-12-26


2013年12月16日,悉尼大学Damian Evans博士应邀访问HIST。在HIST常务副主任洪天华的陪同下,Evans博士首先观看了“世界遗产空间观测与认知”的三维演示,参观了航空遥感中心,观看了站网运管系统和密云站天线系统实时运行的视频监控。随后, EVANS博士与HIST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王成研究员介绍了利用空间技术开展的科研工作及“吴哥遗产地环境遥感”项目概况;Evans博士详细介绍了用Lidar发现柬埔寨暹粒吴哥古遗址的研究,展示了如何运用Lidar及多种空间技术手段发现吴哥古遗址的过程;洪天华则介绍了HIST成立背景、性质、所做工作及未来计划。在此基础上,双方就各自针对吴哥窟世界遗产地所开展的工作、未来合作的可行性进行了充分交流。

参加座谈的人员还包括HIST副主任王心源研究员、HIST副秘书长刘洁及数字遗产研究室的科研人员。HIST主任郭华东院士利用午餐时间,会晤并宴请了Evans博士。

上世纪九十年代,澳大利亚大学与柬埔寨吴哥世界遗产管理局签订了合作协议,成立了吴哥遥感考古项目组。Damian Evans博士是该项目组副组长,多年从事吴哥地区遥感考古研究,曾租用直升机,用Lidar对吴哥北部库伦山地区植被,尤其是森林砍伐情况进行监测,采集了大量详细数据,并在PNAS等国际核心刊物上发表了文章。


参观航空遥感中心

参观航空遥感中心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与郭华东主任会晤

与郭华东主任会晤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