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Sarah Parcak博士夫妇访问HIST

时间:2013-11-02

   2013年10月28日至10月30日,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著名考古专家Sarah Parcak与Gregory Mumford夫妇访问HIST并与HIST科研人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 

    访问期间,Sarah夫妇观看了“世界遗产空间观测与认知”的三维演示,参观了地面站装置运行指挥厅,观看了站网运管系统和密云站天线系统实时运行的视频监控。随后与HIST科研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Sarah博士详细介绍了其利用卫星影像发现古遗址的研究经历,Gregory博士再此基础上进一步展开了对于不同种类已探测到的遗址的验证工作的介绍,HIST科研人员对Sarah博士夫妇所做的工作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并与对方进行了学术交流。HIST副主任王长林研究员向Sarah夫妇详细介绍了HIST的成立背景、依托平台、总体目标等;“外专千人”Natarajan Ishwaran研究员作了有关“空间技术在UNESCO名录遗产的监测、保护和管理方面的作用”的报告;副主任王心源则向客人展示了丝绸之路新发现等方面的科研成果。此外,王成、陈富龙、刘传胜、于丽君等科研人员也向客人介绍了各自研究团队所开展的工作。

    经过两天的学术交流,双方一致表示今后将加强遥感考古领域的项目合作,并通过客座教授、学生实习等方式开展人员交流。

    Sarah Parcak,著名考古专家,主要从事遥感考古、埃及考古领域的研究,先后承担了26项有关埃及考古的项目资助,研究范围覆盖埃及的大部分地区和中东部分地区,其带领的团队先后获得了NASA、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等机构的大力支持。除此之外,Sarah博士作为创始主任,创建了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全球观测实验室,其带领实验室团队运用卫星红外成像技术,探测到了埃及地下17座从未被人发现的金字塔以及1000多座未被挖掘的墓穴、3000多处古代房屋遗址,堪称遥感考古学的一次重大发现。

集体合影

座谈会

Sarah Parcak与Gregory Mumford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