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意大利国家研究院代表访问HIST

时间:2013-10-15

2013年10月9日至10月16日,在中意政府间“基于对地观测的中意文化遗产地智能管理与试点应用研究” 科技合作项目框架下,由意大利国家研究院考古与古建筑研究所Nicola Masini和Francesco Gabellone博士、环境分析方法研究所Rosa Lasaponara博士组成的科研团队应我中心陈富龙研究员的邀请,来华开展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和野外共同实验。

10日下午,学术讨论会在我中心研究与培训基地——河南科学院地理研究所召开,双方探讨了科研合作、数据共享和备忘录签订等事宜。11-13日,中意科研团队分别考察了汉魏洛阳故城、定鼎门、东汉函谷关、龙门石窟、少林寺、开封宋代城墙考古现场。15日上午,Nicola Masini和Rosa Lasaponara访问了我中心,与我中心常务副主任洪天华等进行了工作讨论。双方一致认可项目合作模式,并期待在地球物理探测、环境考古和专题培训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会议现场

合影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