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HIST代表团考察黄山

来源:中国日报   时间:2013-10-12

   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计划于明年举办“世界遗产、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和世界地质公园专家对话会”,10月8日上午,专家依西瓦然、常务副主任洪天华考察安徽黄山风景区,依西瓦然建议黄山风景区管委会能承办此次专家对话会,交流世界遗产保护经验,宣传和推广黄山保护世界遗产和可持续发展的做法。

    依西瓦然高度评价了黄山风景区的遗产保护工作,他介绍自己曾参与黄山申报世界遗产地的评估工作,很高兴看到黄山已经成为世界著名景区中保护管理做得最好的遗产地之一。希望黄山能承办此次对话会,建立世界遗产、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和世界地质公园对话和沟通平台,增进国际交流,推动新技术在黄山遗产保护及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应用。

    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方碧云代表黄山风景区管委会感谢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对黄山风景区的支持和信任。方碧云说,黄山作为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重要成员,目前正大力推进“系统化、数字化、精细化、人性化、国际化”建设,对承办此次高端对话会有浓厚兴趣,黄山管委会将积极向上级汇报,努力促成会议如期在黄山举行。

    方碧云同时表示黄山风景区有意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力争黄山风景区成为世界第二个、中国首个囊括“世界遗产、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和世界地质公园”三大名录于一身的风景区。依西瓦然和洪天华先生均表示将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专家依西瓦然与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方碧云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