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大运河和丝绸之路申遗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13-08-19

大运河和丝绸之路申遗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为推进大运河、丝绸之路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国家文物局于8月6日在京组织召开大运河和丝绸之路申遗工作会。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大运河和丝绸之路沿线有关省级文物局、申遗文本编制单位和相关专业机构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童明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大运河和丝绸之路两个申遗项目的工作进展。他认为,大运河和丝绸之路沿线地方政府和文物部门高度重视申遗工作,开展了大量艰苦细致、务实为民的保护工作,极大地改善了遗产保护状况和环境景观,取得了显著成效,为迎接国际专家的现场考察评估打下了很好的工作基础。在此过程中,地方各级文物部门的干部职工为了申遗成功冲刺,克服了很多困难,涌现出很多感人事迹,充分证明了文物部门是一支能打胜仗、敢打胜仗的优秀队伍。
  童明康指出,目前各地迎检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要从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协调一致;完成保护整治,推进监测管理;完善展示讲解,落实考察路线;做好接待服务,注重工作细节;加强宣传教育,争取各界支持等五个方面,进一步做好迎接国际专家现场考察评估的有关工作,确保在8月底前全面完成各申遗点段的文物本体保护、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展示标识、档案监测等各方面工作。
  会议听取了大运河、丝绸之路申遗工作预演检查的工作汇报。各省级文物局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地区大运河、丝绸之路申遗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和整改工作计划,一致表示将按照本次会议要求,向省政府专题汇报或召开专门会议,督促相关市县人民政府抓紧落实国家文物局的各项工作部署,确保如期完成申遗准备工作。(中国文物报)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