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HIST代表团考察安徽世界遗产地

时间:2013-05-06

    4月26-29日,HIST“外专千人”专家Ishwaran Natarajan,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洪天华与来京参加第35届国际环境遥感大会的柬埔寨吴哥窟管理局副局长Peou Hang及其助理Kim Samnang等一行5人,考察了世界文化遗产地宏村和世界双遗产地黄山。
    4月27日,代表团一行来到了宏村,对宏村的水系、布局及周边环境进行了考察,并与宏村世界遗产所在地——黟县民族文化研究所所长于治淮、宏村景区总经理及宏村村民等人,就宏村的文化、保护、管理及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就双方今后利用空间技术开展合作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考察期间,代表团还受到了黟县县委书记洪建春的接见和款待。

    与其他世界遗产地不同,宏村世界文化遗产地是由一家企业——中坤集团经营和管理的,颇具特色。代表团此次宏村之行,由中坤集团负责安排。

代表团在宏村月沼合影

黟县县委书记洪建春(中)等与代表团合影

    4月28日,代表团来到了世界双遗产地—黄山,受到了黄山市市委常委、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党委书记许继伟的热情接待,并参观了黄山信息指挥中心。双方回顾了黄山成为世界遗产地前后的历史发展过程,并就黄山的保护和管理举措、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挑战及可持续发展进行了交流。双方还就黄山未来数字化建设、环境监测及青少年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双方代表会谈

参观黄山信息指挥中心

在黄山管委会工作人员陪同下考察黄山景区

    黄山,1990年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为自然和文化双遗产地。黄山位于中国安徽省南部,地处黄山市、黟县、休宁等市县之间,占地面积15400hm2。以“中国第一奇山”而闻名,这里峰林地貌独特,山体险峻,主峰周围千米以上的山有70余座。景区内奇峰耸立、险峻雄伟、其中莲花峰、天都峰、光明顶三大主峰海拔均在1800m以上。黄山经历了漫长的造山运动和地壳抬升,形成气势磅礴的奇观,形成了黄山特有的地质景观。
    宏村,2000年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为文化遗产地。宏村始建于南宋绍兴年间(1131-1162年),位于安徽省南部黟县。古代宏村人建造规划、建造的牛形村落和人工水系,是当今建筑史上一大奇观。村中各户皆有水道相连,汩汩清泉从各户潺潺流过,层楼叠院与湖光山色交相辉映、处处是景、步步入画。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