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大运河申遗进入决战阶段 7-8月接受国际专家组评估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时间:2013-03-27

    大运河申遗已进入最后关键时期,今年7-8月,大运河申遗工作将接受国际专家组评估。昨天下午,大运河保护和申遗省部际会商小组办公室会议在我市召开,研究部署申遗迎检工作。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主持会议。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希望包括扬州在内的运河沿线城市,全面做好迎检准备工作,确保通过国际专家组评估。
    会上,励小捷指出,国家文物局组织有关专家机构在实地调查和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充分听取大运河保护和申遗专家委员会的咨询意见,编制了大运河申遗文本,以及相应的遗产管理规划,确定了大运河首批申遗的点段,包括27段河道和58个遗产点,分布于31个遗产区。经国务院批准,今年1月,相关部门已将大运河申遗文本正式提交世界遗产中心,世界遗产中心来函确认大运河申遗文本符合要求,予以正式受理。
    “大运河申遗应该说进入决战阶段,由于大运河申遗有它的特殊性,和其他已申遗成功的世界文化遗产相比,它涉及的省份最多,涉及了35个城市,面积也是最大的。”励小捷表示,今年的7月到8月,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将派专家对大运河的申遗点段进行现场考察评估,考察重点是遗产的真实性、完整性和保护管理的状况,这是整个申遗工作中非常关键的环节,希望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迎检准备工作。
    江苏是大运河流经最长的省份。江苏省文物局局长龚良表示,今年我省将继续做好大运河沿线重点文物抢救保护工程,并加强宣传力度,让更多人知晓或参与大运河保护。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