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世界遗产中心正式受理“中国南方喀斯特”第二期申遗项目

来源:人民网(北京)   时间:2013-03-20

    记者今天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获悉,以桂林喀斯特(广西)、施秉喀斯特(贵州)、金佛山喀斯特(重庆)和环江喀斯特(广西)组成的中国南方喀斯特第二期得到世界遗产中心的正式回复,认为该提名项目满足《操作指南》中关于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提名项目完整性的所有技术要求。目前,相关材料已送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进行评估。
    据介绍,相关材料的送审,标志着“中国南方喀斯特”第二期申遗项目已正式被世界遗产中心受理,IUCN专家对各申报地的实地评估考察将今年8月底至9月初进行。
    IUCN现场调查报告完成后,申报项目还需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判断登记推荐,最终经世界遗产委员会审议通过后方能正式登记成为世界自然遗产。目前,中国南方喀斯特二期各申报单位的环境综合整治、世界遗产展示中心建设等工作已经启动。
    有关专家表示,如果中国南方喀斯特第二期的提名组成地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将与第一期已列入的遗产地共同组成一个更加完整的系列遗产。该系列遗产将包含从高原到低地平原最具代表性喀斯特的地貌如塔状喀斯特、剑状喀斯特、锥状喀斯特等,反映一个完整而独特的喀斯特深化过程,同时,也展示一些世界上最壮观、最多样的喀斯特景观。
    世界自然遗产是自然生态保护和发展的最高等级。目前,中国已有世界自然遗产9处,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4处。“中国南方喀斯特” 由中国云南石林喀斯特、贵州荔波喀斯特、重庆武隆喀斯特共同组成,于2007年6月27日在第三十一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被评选为世界自然遗产并获得全票通过。
    据了解,喀斯特即岩溶地貌,是发育在以石灰岩和白云岩为主的碳酸盐岩上的地貌。中国喀斯特有面积大、地貌多样、典型、生物生态丰富等特点。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