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甘肃省与国家文物局签订保护丝路遗产协定

来源:甘肃晚报   时间:2013-03-11

    3月4日下午,甘肃、河南、陕西、青海、宁夏、新疆等6省区与国家文物局在北京签订《关于保护丝绸之路遗产的联合协定》。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出席签字仪式,副省长张广智代表甘肃省政府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
    2006年以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倡导与推动下,我国与中亚有关国家开展了丝绸之路跨国系列申报世界遗产工作。今年1月,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三国“丝绸之路:起始段与天山廊道的路网”项目申遗文本已正式报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于2014年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在此过程中,国家文物局多次组织专家论证,按照丝绸之路跨国系列申遗工作的要求,确定了中国丝绸之路项目首批申遗名单,包括甘肃5处、河南4处、陕西7处、新疆6处,共22处遗产点。哈萨克斯坦境内有8处遗迹,吉尔吉斯斯坦境内有3处遗迹。
    励小捷强调,国家文物局将把丝绸之路遗产保护和申遗作为一项关系全局的重点工作,全力支持相关地方政府做好相关工作,切实维护丝绸之路遗产价值以及真实性与完整性,为丝绸之路成功申遗做好准备。
    张广智指出,国务院已正式批准甘肃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做好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及申遗工作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之一,甘肃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协定内容,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和跨区域合作,全力推进本地区丝绸之路遗产保护和申遗工作。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