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安徽省联手故宫博物院 共同促进文化遗产保护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13-03-04


    3月3日,安徽省副省长谢广祥和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分别代表安徽省政府与故宫博物院,在北京签署加强交流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展览交流、古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信息化建设、学术科研、文物安全、文化产品开发等方面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发展。 
    据介绍,这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安徽省加快文化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安徽文博事业全面发展的战略选择。近年来,安徽文博事业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时期,博物馆免费开放、陈列展览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文物宣传教育和展示交流活动出新出彩,文物维修保护、考古发掘成果丰硕。 
    故宫博物院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包括112万平方米现存最完整的古代木结构建筑群、180余万件(套)珍贵的文物藏品,还有长期进行学术研究、获得丰硕成果的学者和专家队伍。“故宫博物院有责任更好地利用这些资源,在全国文博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多贡献。”单霁翔表示。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