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文化自然遗产 湿地公园禁止开发

来源:武汉晚报   时间:2013-03-01

    本报讯(记者王雪)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文化自然遗产、湿地公园将成为禁止开发区域。昨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出台首部国土空间开发规划,前瞻性谋划我省到2020年18.59万平方公里国土空间的分布。
    《湖北主题功能区规划》以全省103个县级行政区为基本单元,划分为重点开发区域、农产品主产区、重点生态功能区和禁止开发区域。重点开发区域涉及除神农架林区的16个市州的44个县级行政区,该区域将重点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开发。农产品主产区包括29个县级行政区,将成为保障农产品供给安全的重要区域。重点生态功能区将成为提供生态产品、保护环境的重要区域。
    《规划》将全省233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文化自然遗产、湿地公园、地质公园、森林公园定位为保护自然文化资源的重要区域,珍稀动植物基因资源保护地,区域生态环境的核心区域,成为禁止开发区。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