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HIST 代表团访问柬埔寨

时间:2013-02-17

      应柬埔寨吴哥窟文化管理局(APSARA,又称“仙女局”)局长的邀请,我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洪天华与“外专千人”Natarajan Ishwaran先生于2013年1月21-26日访问了柬埔寨,考察了吴哥窟世界文化遗产,拜访了UNESCO金边办事处,与仙女局领导、柬埔寨教科文组织全委会秘书长、首相特别遗产顾问等进行了会谈,就吴哥窟世界文化遗产开展空间技术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合作意向,草拟了与仙女局的合作协议。待达成一致意见后,双方领导将在金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UNESCO的要求和理事会的建议,HIST应利用中国科学院的空间技术优势,为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的保护与管理提供技术支持,从亚洲做起。而位于发展中国家柬埔寨的吴哥窟,是亚洲四大奇迹之一,世界七大景观之一,具有非常重要的遗产价值。吴哥窟的保护不仅上升为柬埔寨的国家战略,更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因此,此次访问将成为HIST与发展中国家开展合作的起点。

双方会谈

双方代表合影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