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法国葡萄酒产区落选“UNESCO世界遗产”

来源:逸香网   时间:2013-01-31

    法国生态与文化部(French Ministries for Ecology and Culture)宣布,此前曾提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UNESCOs World Heritage)的两大法国葡萄酒产区目前落选“UNESCO世界遗产”,错失良机。

    据观察人士发现,勃艮第葡萄园Les Climats de Bourgogne 和香槟产区酒庄Maisons et Caves de Champagne是两大非常有可能入选的竞争者。Climats此前收集了5万份申请签名。而当今的“世界遗产”产区并不缺葡萄酒相关的世界遗产,如葡萄牙的杜罗河谷。

    不幸的是,法国政府目前撤出了其对于两大竞选地区的支持。这是否是因为多年来葡萄酒在法国内引起的质疑不断呢?尽管葡萄酒是法国第二大出口产品,且葡萄酒行业是法国最主要的招聘行业之一,但卫生保健人士目前围绕这个话题不断提出消极性。

    法国政府既不支持这两大葡萄酒产区竞争者,也不支持其中的任何一方,但相反法国政府选择了中南部阿尔代丘(Ardèche)的肖维岩洞(Grotte Chauvet)和奥弗涅坡(Auvergne)的火山为其2013年“世界遗产”等级的竞争产区。

    尽管勃艮第的活动人士们非常失望,但作为Climats de Bourgogne世界遗产活动的推动者、罗曼尼康帝庄主 Aubert de Villaine真心希望,这仅仅是一次延期。本次申请明年将会重新提出申请,以期于2015年提交给UNESCO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