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我中心“相关人才计划”Natarajan Ishwaran教授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8届缔约方会议

时间:2013-01-16

11月25日至12月1日,Natarajan Ishwaran教授代表我中心参加了由卡塔尔在多哈举办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8届缔约方会议(以下简称为COP18)。出席COP18的还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各部门20至25名代表以及教科文组织在多哈办事处的专业人士。

在参加COP18期间,Ishwaran教授出席了11月29日由联合国人口基金会(UNFPA)组织的主题为“为气候适应计划整合的空间数据集”边会。在会上,他概括介绍了我中心的主要研究领域,即将世界遗产地和生物圈保护区作为研究气候变化的试点实验区。出席此活动的还有联合国人口活动基金会、世界粮食计划署、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联合国大学、世界气象组织、世界银行、国际电信联盟、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和联合国发展计划的代表。参加出席的组织机构一致认为此次大会是增进相互合作的良好机会。(更多了解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在人口、迁移和相关领域的应用请见UNFPA网站http://www.linkedin.com/groups/CoP18-feedback-Side-event-Integrated-131362.S.193407328。)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提出气候变化倡议,呼吁更多地利用世界遗产地和生物圈保护区来观测全球气候变化。我中心在这个领域的研究起了重要的作用,探索在广阔陆地和海洋景观中使用地理空间数据来观测气候变化。利用世界遗产地和生物圈保护区来了解过去发生的变化、研究将来如何实现人与自然结合以更好地适应新环境的变化是一项在理论和方法上皆具挑战性的任务。我中心将会更多地参与国际国内合作来应对挑战。

参与国际性大会如COP18的另一个益处是增进与国际国内相关部门的沟通与合作。参加此次大会期间,Ishwaran教授与相关组织代表进行了广泛接触,并探讨了与我中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可行性。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