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意大利国家研究院代表团来我研究所访问

时间:2012-11-30

2012年11月30日,意大利驻华使馆科技参赞Plinio Innocenzi教授,意大利国家研究院环境分析方法研究所(以下简称IMAA)Rosa Lasaponara博士、Beniamino Murgante博士与考古和古建筑研究所(以下简称IBAM)Nicola Masini博士、Gabellone博士等一行6人访问了我研究所,与我所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学术研讨。研讨会由UNESCO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简称“HIST”)副主任王长林主持,赵忠明副所长代表研究所向客人致欢迎词,希望双方能在空间技术应用于文化遗产等方面开展实质性的合作;国际合作处负责人刘洁介绍了研究所的科研工作、队伍建设及国际合作情况;HIST副主任兼秘书长洪天华介绍了HIST成立背景、工作目标、依托单位及研究方向等。Inocenzi参赞代表意方对中方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并肯定了中国科学院在遥感等相关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在遥感考古方面做出的贡献。

之后,意方Rosa Lasaponara博士、Beniamino Murgante博士、Nicola Masini博士及Gabellone博士分别作了学术报告,介绍了各自开展的科研工作;我所王心源、陈富龙、邓彪、刘健等科研人员也分别作了学术报告,与对方进行了充分的业务交流。

IMAA是一所专注于地球和环境科学一体化集成解决方案研究的研究所,IBAM主要从事考古、文化遗产保护、重建和再现研究。今年9月底之前,他们与HIST曾就共同申请中意政府间合作项目进行多次商议,并向各自政府提交了项目申请。此次来访,双方主要就未来的发展与合作进行了会谈,并对合作项目涉及的科研问题充分交流了意见。

报告结束后,双方进行了为时一小时的讨论。双方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为中意双方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为以后开展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双方均表示,将积极努力,增进政府部门对双方所申请项目的了解,为项目获批创造条件。

研讨会期间,意方代表团还观看了数字地球科学平台和世界遗产观测与认知三维视频,参观了航空遥感中心和站网运行系统。

双方会谈现场

ISDE主任王长林主持会议

赵忠明书记致欢迎词

HIST副主任洪天华介绍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

HIST副主任王心源作相关学术报告

国际合作处负责人刘洁介绍研究所

意方代表一行参观航空遥感中心

航空遥感中心技术人员对机载相机进行介绍

意方代表一行观看站网运行系统

与会人员合影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