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世界遗产与土著居民”—写在8月19日世界土著人日

来源:World Heritage Centre   时间:2012-08-09

    联合国土著问题常设论坛在第十届会议上向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及其咨询机构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国际文化财富保存和修复研习中心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提出若干建议。在第34(巴西利亚,2010年)、35(教科文组织,2011年)和36届(圣彼得堡,2012年)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联合国常设论坛的代表出席并致辞。世界遗产委员会制定了《世界遗产公约》40周年纪念的战略行动计划,并指出,教科文组织正在准备关于土著居民的方案政策,并且希望能够在主题为“世界遗产与可持续发展:当地社区的作用”的2012年《世界遗产公约》40周年庆典时得到体现。
    阐述关于世界遗产和土著居民问题的《世界遗产》第62期已经出版,提请国际社会注意这一重要议题。英语、法语和西班牙语全文可访问链接http://whc.unesco.org/en/review/62/
    关于世界遗产公约和土著居民的国际专家研讨会将于2012年9月在丹麦举行,这次会议将由丹麦文化署、格陵兰政府和土著事务国际工作组共同主办,作为《世界遗产公约》40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部分。

 

《世界遗产》©UNESCO/WHC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