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教科文组织和史密森中心共同庆祝《世界遗产公约》

来源:UNESCOPRESS   时间:2012-07-31

    为庆祝《世界遗产公约》签订40周年,教科文组织和史密森中心今日共同启动“保存、持续和繁荣:世界遗产的故事”项目。该项目运用移动电话技术,使更广泛的公众得以了解10个世界遗产地,特别是当地社区在其保护中发挥的作用。该项目是在这两个机构于2010年9月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框架下进行的。
    该项目选取的10个遗产地有:MZab谷(阿尔及利亚),卡卡杜国家公园(澳大利亚),杭州西湖文化景观(中国),咖啡文化景观(哥伦比亚),石凿教堂拉利贝拉(埃塞俄比亚),Alfeld山毛榉厂(德国),邦贾加拉悬崖(马里),龙舌兰景观和古代工业设施(墨西哥),沼泽地和陶斯印第安村(美国)。
    这10个遗产地的故事将在一个新的英法双语网站(www.worldheritage.si.edu)呈现给公众,伴随相关手机应用供下载以及在线海报展览。这些互动工具将展现《世界遗产公约》的189个缔约国是如何保护和保存世界各地962处文化和世界自然遗产地的。
    将教科文组织丰富的档案资源与史密森中心举世闻名的历史标本相结合,“保存,持续和繁荣:世界遗产的故事”项目将关注遗产地写入《世界遗产名录》的重要性以及遗产地与人类历史发展的重要性。例如,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的龙舌兰植物样本可追溯到20世纪50年代,这些植物帮助呈现了Teuchitlan过去2000年的文化。同样的,赛克勒艺术画廊展出的艺术作品说明了中国的西湖景观和居住在当地的诗人和艺术家之间的共生关系。
   “‘保存,持续和繁荣:世界遗产的故事’项目的推出为作为保护遗产中坚力量的当地社区提供了一个分享他们经验和想法的论坛,”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如是说,“在将《世界遗产公约》庆祝活动投入到对可持续发展和当地社区对遗产保护努力的支持的重要时刻,这是一个值得欢迎的事件。”
   史密森历史、艺术和文化中心副秘书长Richard Kurin说:“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公约》在人类文化财富和自然景观的保护上发挥了巨大作用,这将激励下一代更加努力。我们希望这个网站和应用程序能够将这项伟大的事业扩展开来。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