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呼吁保护世界遗产城市阿勒颇

来源:UNESCOPRESS   时间:2012-07-31

    鉴于叙利亚一些历史城区附近暴力的升级,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重申她于2012年3月30日所发出的呼吁,要求卷入冲突的各方保护叙利亚所有的文化遗产。
    在阿勒颇(Alepo,阿勒颇古城是世界遗产地)发生激烈战斗的报道尤其令教科文组织感到震惊。阿勒颇古城位于连接东西方的几条古商道上,其位置具有战略意义,古城内保存着令人惊叹的纪念性建筑,展现了一千多年来在此定居过的赫梯人、亚述人、希腊人、罗马人、伍麦耶人、阿尤布人、蒙古人、马穆鲁克人和奥斯曼土耳其人的多元文化。阿勒颇古城于1986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由于安全局势动荡,对阿勒颇古城及其他几处世界遗产,包括武士堡和萨拉丁堡、帕尔米拉古城、北叙利亚古村落群及大马士革等的受损情况还无法评估。
    在目前的内乱情况下,教科文组织尤其关注文化遗产所面临的遭抢劫和掠夺的危险。作为动员国际社会保护叙利亚文化遗产努力的一部分,教科文组织已提醒世界海关组织、国际刑警组织以及叙利亚邻近国家注意叙利亚文化财产可能遭非法贩运的潜在威胁。总干事还联系了联合国秘书长与安理会主席,提请联合国特使科菲·安南与阿拉伯国家联盟保护文化财产相关国际公约条款得到尊重的重要性,尤其是1954年《关于发生武装冲突情况下保护文化财产的海牙公约》及1970年《关于采取措施禁止并防止文化财产非法进出口和所有权非法转让公约》。就当前局势,教科文组织还与联合国大马士革驻地协调员保持着密切联系。  
    总干事敦促所有各方尊重并保护叙利亚伟大的文化遗产,并恪守其在文化领域所承担的国际义务。叙利亚的文化遗产为叙利亚人民提供了身份认同,是其民族成就感的来源。

 

阿勒颇古城- 1986年列入《世界遗产名录》©Unesco Author/Ron Van Oers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