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快速反应基金帮助霍加狓野生动物保护区重建

来源:World Heritage Centr   时间:2012-07-23

    6月24日,位于刚果民主共和国东北部的霍加狓野生动物保护区总部遭到一群武装叛乱分子袭击,7名工作人员及其家人被杀害。其他工作人员或被劫持为人质或下落不明。整个自然保护区的基础设施被摧毁,Epulu育种研究站的15只霍加狓的全部遇难。 Epulu在全球保护计划中作为新基因储存库,在霍加狓的保护工作中起核心作用。
    1997年被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的保护区,现有约5000只霍加狓——一种类长颈鹿的珍稀动物,也是豹,大象,黑猩猩和鳄鱼等动物的重要栖息地。它是非洲大陆上重要的鸟类保护区以及在保护区内生存的游牧民族提俾格米人的重要活动区之一。
    快速反应基金(Rapid Response Facility) 项目收到来自刚果(金)野生保护协会对保护区总部的关键部分进行恢复的资金申请后,根据在2006年基金成立时规定的在收到最终申请的当天作出回复的政策,在最短的时间内对申请作出回应,表示支持。并提供基金所能捐助资金的最高数额——30000美金。
    这些资金将被用来支持刚果(金)保护区相关部门l’Institut Congolais pour la Conservation de la Nature的保护项目需求评估,以及重新启动Epulu保护区的基本管理、保护活动。最后,这些资金将被用来帮助在恐怖袭击中受到伤害的警卫及其家人。
    此外,通过与教科文组织合作,快速反应基金已发起一项呼吁,向公共募捐以支持保护区开展恢复工作。
    这一呼吁的目标为募集120,000美金,这是帮助遇难者及修缮保护区总部的必要数额。
    截至目前,捐款数额已达到23179英镑,占霍加狓野生动物保护区所需金额的28%。因此,募捐活动延至7月31日。这一呼吁的所有收益将捐给非政府组织野生动物保护协会。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