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人与生物圈计划(MAB)将添加新的保护区

来源:UNESCOPRESS   时间:2012-07-09

    在巴黎举行的会议期间,人与生物圈项目将添加新的生物圈保护区。人与生物圈计划国际协调理事会第24届会议将于7月9日至13日在教科文组织总部(7会议室)召开。

    生物圈保护区不是自然公园。他们是社区、政府和科学家共同尝试的使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新举措的实践区。世界人与生物圈网络遍布114个国家,共有580个保护区。它包括亚洲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萨湖(柬埔寨); 位于布基纳法索的Mare aux Hippopotames(Hippopotamus Lake);位于巴西和西班牙加那利群岛地区的富埃特文图岛的潘塔纳尔湿地。在本届会议期间,协调委员会将审议来自22个国家的新保护区和扩大保护区的申请。
    理事会还将审议人与生物圈青年科学家奖的申请。自1989年以来,每年有10位年轻研究人员获得高达5000美元的奖金,支持其对生态系统,自然资源和生物多样性的研究。
    会议也将公布6,000美元的Michel Batisse奖的得主。这个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鼓励管理杰出的生物圈保护区。
    人与生物圈计划在20世纪70年代初推出,以支持在生态、社会和经济方面对生物多样性消失的跨学科研究。人与生物圈计划将自然和社会科学、经济和教育结合在一起,改善人类生活、维护自然生态系统,从而促进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对于地面上的跨学科工作的实施,人与生物圈计划依赖于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主题网络和合作伙伴进行知识共享、研究和监测、教育和培训和决策。

UNESCO/Edgardo Benitez雷奥普拉塔诺生物圈(中美洲)
在2011年入选人类生物圈网络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