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世界遗产委员会呼吁停止对马里遗产的摧毁破坏,通过决定支持其保护工作

来源:UNESCOPRESS   时间:2012-07-04

  世界遗产委员会72日谴责对马里世界遗产的摧毁破坏,并决定采取措施帮助该国保护其遗产。

    世界遗产委员会共有21名成员,负责《世界遗产公约》的实施工作。委员会的决议呼吁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创建一项特殊基金,用来帮助马里保护其文化遗产。

    委员会同时还呼吁教科文组织成员国、伊斯兰教科文组织(ISESCO)及伊斯兰合作组织(OIC)为这一基金提供财政支持。

    决议表明对摧毁世界遗产廷巴克图内几座陵墓的行为的强烈谴责,并呼吁停止这一“令人深恶痛绝的行径”。 决议文本还请求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在情况允许时向马里派出一支工作组,与该国及当地有关当局共同对遗产的损坏及毁害程度作出评估,并确认紧急的保护需要。

    世界遗产委员会对迄今为止所采取的保护马里遗产的措施表示肯定,特别是5月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向当地派出工作组的行动,以及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ECOWAS)及本地区各国为帮助马里人民解决危机所作出的努力。

    马里最近已采取措施,准备正式加入《关于发生武装冲突时保护文化财产公约》(海牙,1954年)第二议定书(1999年),这一议定书与许多其它文书一样,规定故意损毁文化遗产的行为应受到惩罚。

马里廷巴克图桑科尔清真寺-UNESCO/Lazare Eloundu Assomo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