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中国元上都遗址申遗成功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2-07-02

  在当天的会议上,经过半个多小时的项目介绍、展示和讨论后,经过投票大会一致通过了元上都遗址进入《世界遗产名录》。各国代表纷纷走到中国会议席位前向中国代表表示祝贺。至此,我国的世界文化遗产数量达到30项,世界遗产总数达到42项。

    率团参加申遗的中国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介绍说,元上都遗址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一方面是由于该遗址本身所具有的世界范围普遍价值、良好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另一方面由于当地政府、民众为保护这处重要遗址付出了巨大努力。

    元上都遗址位于蒙古高原东南边缘,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境内。公元1256年忽必烈汗在此建开平府,1263年升格为上都,曾作为元朝第一个都城和夏都。元上都遗址是目前我国面积最大的单体世界文化遗产,涵盖了遗址本体及其周边敖包群和保留至今的蒙古族“敖包祭祀”等传统人文景观。

元上都遗址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