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呼吁停止对廷巴克图的世界遗产的破坏

来源:UNESCOPRESS   时间:2012-07-02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女士(Irina Bokova)对位于马里的世界遗产地廷巴克图的三座神墓遭到破坏表示担忧和失望。她呼吁正在交战的双方停止对遗产地的破坏。

   “报告显示,西迪·马哈茂德·西迪莫克塔尔和阿尔法莫亚陵被破坏,这非常令人担忧,”总干事说,“没有任何理由允许这种肆意的破坏,我呼吁参与冲突的各方停止这些可怕的、不可逆的行为,行使自己的责任,为子孙后代保护这一宝贵的文化遗产。”

    总干事曾多次敦促加强国际合作对遗产进行保护。这一遗产见证了16世纪廷巴图克的黄金时代,甚至可以追溯到公元5世纪穆罕默德从麦加流亡到麦地那的历史阶段。

    今日早些时候,世界遗产委员会主席埃莱奥诺拉·米特罗法诺娃(Eleonora Valentinovna Mitrofanova)女士表示,对这三座神墓的破坏“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是一个灾难性的消息,对于在超过7个世纪中,努力保护这座墓碑的当地居民来讲更加的严重。

    628日,世界遗产委员会接受了马里政府的请求,决定把廷巴克图与阿斯基亚王陵两项遗产列入教科文组织《濒危世界遗产名录》。

廷巴克图,马里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