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马里北部两处遗产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

来源:UNESCOPRESS   时间:2012-06-29

 世界遗产委员会星期四接受了马里政府的请求,决定把廷巴克图与阿斯基亚王陵两项遗产列入教科文组织《濒危世界遗产名录》,其目地是为保护这两项受地区武装冲突威胁的遗产增进合作与支持。

    本届世界遗产委员会在圣彼得堡举行,会议将持续到76日。委员会敦请马里的邻国尽一切努力,阻止对这些遗产文物的非法贩运。有些文物,特别是一些重要的古籍,遭到了无良商人的洗劫与走私,引发人们的担忧。

    世界遗产委员会的21名成员敦促非洲联盟与国际社会尽一切努力,帮助保护1988年入选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廷巴克图,及2004年入选的阿斯基亚王陵。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已一再强调加强国际合作,保护这两项遗址。它们是廷巴克图16世纪黄金时代的见证,其历史甚至可以追溯到伊斯兰教纪元5世纪。总干事也对建于17世纪的阿斯基亚金字塔形王陵的状况表示严重担忧。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已于5月向该国派出代表团,以寻求与有关当局共同合作保护这两项遗址的途径。 

   《濒危世界遗产名录》旨在使国际社会了解到一些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遗产的“突出普遍价值”正在受到威胁,并以此鼓励采取修正措施。

Nomination File- 阿斯基亚王陵,马里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