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巴基斯坦与菲律宾两处世界遗址保护状况成功改善,在《濒危世界遗产名录》中被删除

来源:UNESCOPRESS   时间:2012-06-28

   圣彼得堡(俄罗斯联邦),6月26日——世界遗产委员会星期二上午对巴基斯坦与菲律宾两国改善各自一处濒危遗产保护状况所获得成绩予以认可。这两处遗产此前被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它们分别是:巴基斯坦的“拉合尔古堡和夏利玛尔公园”与菲律宾的“科迪勒拉山的水稻梯田”。
   世界遗产委员会称,在采取有效措施之后,拉合尔引人入胜的宫殿、清真寺与园林所面临的威胁得以解除。作为莫卧儿文明的卓越见证,拉合尔遗址于1981年入选《世界遗产名录》。由于城市侵占等一系列问题,在巴基斯坦政府的要求下,该遗产于2000年被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此后,遗产中多个纪念性建筑得以重建。排水系统与规划的改善也为遗址的外墙提供了更好的保护并解决了由潮湿引发的各种问题。
   菲律宾“科迪勒拉山的水稻梯田”因其在超过两千年当中发展出来的卓越文化景观于1995年入选《世界遗产名录》。鉴于其核心价值需获得更好的管理与规划,这一遗址在2001年被列入《世界濒危遗产名录》。菲律宾将遗产列入《濒危名录》看作是一次在保护该遗产方面加强国家及国际支持与合作的机遇。科迪勒拉山的水稻梯田作为高山稻田能够保存至今,也要感谢传统种植知识的代代相传。
   在今早的会议中,委员会还为在刚果人民共和国俄卡皮野生动物保护地受害的守护人默哀一分钟。据报道称,6月24日,至少有6位守护人不幸遭到森马反叛者杀害。俄卡皮野生动物保护地于1997年被列入《世界濒危遗产名录》。
   《濒危世界遗产名录》旨在使国际社会了解,一些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遗产的“突出普遍价值”正在受到威胁,并鼓励采取修正措施。

 

Feng Jing - 科迪勒拉山的水稻梯田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