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原TWAS院长拉奥教授访问对地观测中心

来源:AIR   时间:2012-06-25

      619日上午,印度总理办公室高级科技顾问、原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院长拉奥教授访问了对地观测中心。

      在郭华东主任的陪同下,拉奥教授一行观看了“数字地球科学平台”和“世界遗产空间观测与认知”的三维演示,参观了依托对地观测中心建设的国际科技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副主任洪天华、国际数字地球学会(ISDE)执行主任王长林、国际科学理事会(ICSU)灾害风险综合研究计划(IRDR)国际项目办公室主任Jane Rovins分别介绍了各国际组织的发展状况与开展合作情况。最后,拉奥教授一行观看了遥感卫星运行管理系统和卫星地面接收站天线系统实时运转情况。

      参观结束后,双方代表举行了会谈。郭华东主任简单介绍了中心概况及科研进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情况,并对拉奥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同时欢迎印度科学家积极参与中心举办的国际会议和培训班,为中印两国在对地观测与数字地球等领域的合作创建平台;拉奥教授赞赏中心在推动数字地球发展以及防灾减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将在今后积极推动两国的人才与技术交流。之后,双方就科学研究与国际合作等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讨论。座谈结束后,郭华东主任向拉奥教授赠送了《汶川地震灾害遥感图集》、《自然灾害减灾》、《遥感中国》、《世界遗产遥感图集-中国篇》等著作。

      陪同来访的有院国际合作局TWAS北京办公室傅淑琴主任。

拉奥教授为对地观测中心题词

 

合影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