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黑龙江省科学院代表团来访

时间:2012-06-18


615日上午,黑龙江省科学院副院长郭春景一行8人应邀访问了依托对地观测中心建设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探讨成立HIST东北分中心的可行性。

郭副院长一行在HIST副主任兼秘书长洪天华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依托对地观测中心建设的国际组织,并观看了数字地球科学平台演示系统、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观测与认知视频及卫星遥感运行管理系统等。

参观结束后,郭副院长一行与HIST相关工作人员举行了会谈。HIST副主任王心源代表郭华东主任向客人表示了欢迎,并简要介绍了HIST发展状况及科研概况;郭副院长说明了来意,希望HIST能依托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建立东北分中心,并表示黑龙江科学院将为分中心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自然与生态研究所所长倪宏伟对研究所的科研工作及所取得的成果作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并对拟建分中心的工作计划、架构及经费保障等作了说明。之后,大家就倪所长的工作介绍进行了深入讨论,为拟建分中心的申请报告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始建于1978年,是省属科研单位。多年来,研究所紧紧围绕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面向科技自主创新的前沿,立足于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重点在生态学、植物学、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国土资源、动物学、土壤学、3S空间技术等领域开展科学研究与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取得了丰硕成果。该所希望通过建立HIST东北分中心,与HIST共同开展自然与文化遗产的研究工作,推动国际国内的合作与交流。

与郭副院长同行的包括自然与生态研究所所长倪宏伟、党委书记宋玉玲,副所长曾昭文,副所长徐聘婷等。

座谈会现场

 

双方合影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