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地震受损遗产初步评估结果出炉

来源:World Heritage Centre   时间:2012-06-14

      520日起,意大利北部艾米利亚发生了多次强烈地震(5203次,5293次,631次),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派出紧急专家小组前往震区对当地世界遗产的情况进行评估。这次专家小组还肩负着评估有关地震现象变化带来的风险以及搜集意大利当局主管部门采取的降低风险和保护修复措施的相关信息。

      67-8日,专家小组对三个震区世界遗产进行考察,考察地包括:曼图亚和萨比奥内塔、大广场与摩德纳主教座堂及其钟楼、文艺复兴城市费拉拉城及其波河三角洲。 就整体的文化遗产情况来看,虽未到达灾难性破坏的程度,但情况不容乐观。地震造成大部分历史建筑,尤其是之前被修复过的部分产生裂缝;地震还造成建筑物部分墙壁装饰的碎裂 (例如大广场与摩德纳主教座堂及其钟楼和位于曼图亚的公爵宫)。在最严重的地区,建筑物整体结构发生了变化,存在整体倒塌的风险。位于部分建筑物顶端的装饰品,例如塔楼、天窗等已经脱落或者存在脱落的危险,对其下部整体建筑物造成威胁。由于上述原因,数以百计的公共建筑设施、博物馆暂时关闭,等待对其建筑物结构稳固性的评估、确认。

      尽管困难重重,有关当局正在尽最大努力,日以继夜地进行工作,评估遗产受损情况并采取紧急措施进行保护。措施包括加固支撑物及塔的支撑圈和对危险建筑中的藏品进行转移。在新的地震随时来临的状况下,对如此大规模、多数量的遗产进行保护成为一项严峻的挑战。保护措施均是在与市政当局和民防署磋商之后才采取的。

      初步评估报告将在即将召开的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发布 (圣彼得堡,624-76日)。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