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新世界遗产即将出炉:世界遗产委员会最新会议将审议36项遗产(圣彼得堡,6月24日-7月6日)

来源:UNESCOPRESS   时间:2012-05-29

    世界遗产委员会是由《世界遗产公约》(1972年)缔约国所选举产生的21国代表组成的独立实体,委员会即将举行的第36届会议将由俄罗斯常驻教科文组织代表埃莱奥诺拉·米特罗法诺娃(Eleonora Mitrofanova)大使主持。在世界遗产委员会成立以来的40年历史中,本次会次将首次通过因特网对公众和媒体现场直播大会辩论过程。   

    委员会的一些工作文件已准备就绪,并已在网上向公众开放。这些文件分成英语版和法语版。剩余的文件也将在近期准备完毕。       

    候选的五项自然遗产有:乍得,乌尼昂加湖泊群;中国,澄江化石遗址;流经三国的桑哈河(刚果、喀麦隆及中非共和国共同申报);印度,高止山脉西段;俄罗斯,勒那河柱状岩自然公园。        

    有三项遗产候选自然及文化混合遗产因其自然及文化价值而得到提名:以色列,迦密山人类进化遗址:梅尔瓦特河/瓦迪·艾玛哈尔洞穴群;帕劳,洛克群岛-南部泻湖;西班牙普拉森西亚-蒙佛拉格-特鲁希略的地中海景观。

候选文化遗产的共有28项:

巴林,采珠业:岛屿经济的见证

比利时,瓦隆尼亚矿业遗迹

巴西,里约热内卢:

山海之间的卡里奥克景观

加拿大,格朗普雷景观

中国,元上都遗址

科特迪瓦,历史名镇大巴萨姆

克罗地亚 ,扎达尔古罗马广场废墟上的圣殿建筑群

法国,北部-加莱海峡的采矿盆地

法国,肖维-蓬达尔克岩画洞穴

德国,拜罗伊特的侯爵歌剧院

德国,施韦青根的选帝侯夏宫

印度,拉贾斯坦邦的山地堡垒群

印度尼西亚,巴厘文化景观:体现“幸福三要素”哲学的苏巴克灌溉系统

伊朗,伊斯法罕的礼拜五清真寺

伊朗,卡布斯拱北塔

意大利,皮埃蒙特的葡萄园景观:朗格-罗埃洛与蒙菲拉托

马来西亚,玲珑谷地考古遗址

摩洛哥,拉巴特,现代都市与历史古城

巴勒斯坦,伯利恒的耶稣诞生地: 主诞堂及朝圣线路

葡萄牙,埃瓦斯边境城镇及其驻防工事

卡塔尔,祖巴拉考古遗址

俄罗斯联邦,俄罗斯的克里姆林

塞内加尔,巴萨里、富拉、贝迪克的文化景观

斯洛文尼亚和西班牙共同申报,水银的遗产:阿尔马登与伊德里亚 

瑞典,赫尔辛兰带装饰的农舍

马其顿,科奇诺天文遗址

土耳其,加泰土丘的新石器时代遗址

乌克兰,基辅的圣索菲亚大教堂及修道院:圣西里尔和圣安德鲁教堂

    法国的肖维-蓬达尔克岩画洞穴与巴勒斯坦耶稣诞生地伯利恒的主诞堂及朝圣线路将视作紧急情况处理,有关它们的文件目前尚未准备就绪。 

    乍得、刚果、帕劳、巴勒斯坦和卡塔尔都是第一次参与申报《世界遗产名录》。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ICOMOS)会作为世界遗产委员会的咨询机构将为文化遗产的评选提供帮助。它的评估是世界遗产委员会最终决议的基础。

    国际自然及自然资源保护联盟(IUCN)作为世界遗产委员会的咨询机构,将在自然遗产的提名上为委员会提供建议,其评估结果也是委员会最终决议的重要依据。   

    混合遗产因拥有自然及文化双重属性,将同时由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及国际自然及自然资源保护联盟进行审查和评估。          

    巴勒斯坦于2011年10月成为教科文组织成员国,并在其后签署了《世界遗产公约》。这次会议上,巴勒斯坦也将是首次申报《世界遗产名录》。

    与会期间,世界遗产委员会将审查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中35个遗产的保护进展情况。委员会还将审议《世界遗产名录》中105项遗产的保护状况报告。 

    会议之外还将在俄罗斯举办一系列其他活动,例如在7月1日至9日于俄罗斯喀山(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 举行的国际青年论坛。     

    有意采访世界遗产大会的记者请在线注册。教科文组织将就《世界遗产名录》可能发生的变化和其他情况发布新闻稿。    

    遵照1972年《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的条款,《世界遗产名录》共列入了936项世界遗产委员承认的“具有突出普遍价值”的遗产,包括153个缔约国的725项文化遗产、183项自然遗产以及28项混合遗产。目前批准《世界遗产公约》的缔约国有189个。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