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原常驻UNESCO代表师淑云大使访问对地观测中心

时间:2012-05-23

    5月16日,原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代表师淑云大使一行应邀访问了依托对地观测中心建设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

    师淑云一行观看了数字遗产科学平台展示,参观了依托中心建设的其他国际科技组织。HIST副主任王心源、洪天华及对地观测中心数字遗产研究室、HIST秘书处全体人员与师大使进行了座谈。

    师淑云对HIST成立以来在机制体制建设、科研和培训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进展表示赞赏,并对对地观测中心的科研基础设施和技术实力给予高度评价。座谈会上,师淑云大使结合其多次作为中国代表团团长出席UNESCO世界遗产委员会大会的经历,就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重新划界、丹霞世界自然遗产和杭州西湖世界文化遗产申报等工作作了较为详细的介绍,使与会人员对世界遗产委员会在世界遗产申报、评估和管理方面的工作有了直接的认识和了解。

    对地观测中心郭华东、王小明、张兵、尹明等领导会晤了师淑云大使,感谢她对HIST在UNESCO申报及国内报批过程中所给予的支持,并希望她今后继续关心和支持HIST工作。

    邀请师淑云大师访问,旨在加强HIST与外界的联系,使HIST全体人员逐步了解世界遗产在申报、评估、保护和管理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技术需求,以提高对遗产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完善发展战略,推动HIST更好地建设与发展。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