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郭华东主任会晤UNESCO助理总干事G. Kalonji

时间:2012-04-10

    4月6日上午,郭华东主任应约前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驻北京办事处,会晤了在华访问的UNESCO自然科学助理总干事G. Kalonji博士,就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近一年来的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加强HIST与UNESCO之间的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会谈。
    郭华东首先感谢Kalonji对HIST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通报了HIST自2011年7月份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工作情况,介绍了将由中国科学院和UNESCO于2012年10月在北京共同主办、HIST承办的“第四届国际遥感考古会议”的筹备情况,以及“从天到地:空间技术在世界遗产监测和保护中的应用”国际培训班计划筹备情况。郭华东还就UNESCO二类机构总体评估、HIST如何进一步加强与UNESCO的合作关系等与对方交换了意见,并简要介绍了第35届国际环境遥感大会的筹备情况。
    Kalonji对HIST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她表示将争取参加“第四届国际遥感考古会议”及HIST第二次国际理事会会议,并欣然接受了为遥感考古会议网站题写欢迎辞的邀请;Kalonji对国际培训班工作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详细询问了培训班的规模、学员来源、培训内容、经费筹措等情况,并希望培训班能获成功,为UNESCO能力建设这一重要职能的提升做出贡献。Kalonji还对HIST今后的工作、遥感考古会议及环境遥感大会表示了良好的祝愿。
    陪同参加会谈的还有UNESCO驻北京办事处科技官员R. Jayakuma,HIST副主任王心源、洪天华,HIST副秘书长刘洁。

 

 Kalonji女士(左)向郭华东主任(右)赠送《UNESCO年度科学报告》

 

与会代表合影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