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UNESCO“第四届东亚生物圈保护区网络培训班”开幕

时间:2012-04-14

4月1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第四届东亚生物圈保护区网络培训班”在中国科学院对地观测与数字地球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对地观测中心”)东区隆重开幕。UNESCO生态与地球科学处处长兼“人与生物圈”政府间计划秘书长N. Ishwaran、UNESCO北京办事处科技官员Jayakuma、UNESCO雅加达办事处副主任Robert Lee、“人与生物圈”中国委员会秘书长王丁、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代表庄岩、超图公司副总裁王康红、莱卡公司ERDAS软件营销总监尚东及来自亚洲8个国家的22名学员应邀参加了开幕式。

大会由挂靠于对地观测中心的UNESCO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以下简称“世界遗产空间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洪天华主持。对地观测中心张兵副主任代表对地观测中心致欢迎辞,他向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 对培训班在促进遥感与地理信息技术应用于生物圈保护区能力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 并介绍了对地观测中心在空间技术研究与应用方面的独特优势。世界遗产空间中心副主任王心源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心情况。

专程从教科文组织总部-巴黎赶来参加开幕式的Ishwaran先生在致辞中祝贺培训班成功举行,对世界遗产空间中心和对地观测中心在支持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执行工作中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及效果寄予殷切希望。之后,他还作了“遥感与生物圈保护区”的专题报告。

王丁秘书长鼓励学员通过本次培训加深对遥感和地理信息技术在生物圈保护方面的应用能力,并表示希望能以此为契机加强与中心在空间技术应用于生物圈保护区方面的合作。

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康弘博士、徕卡测量系统(北京)有限公司ERDAS软件营销总监尚东和本期培训班教师代表也分别致辞,表示愿意为培训班提供软件技术支持,并选派优秀工程师为学员授课。

此次培训主题为“遥感与地理信息技术在生物圈保护区管理中的应用”,由UNESCO北京办事处和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共同发起,由世界遗产空间中心承办。参加培训的22名学员均为生物圈保护区管理专家,分别来自中国、俄罗斯、日本、韩国、朝鲜、蒙古、伊朗、印度尼西亚等8个国家,授课老师为遥感与地理信息技术领域的专家。这是对地观测中心第二次承办此类培训,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有效加强了东亚生物圈保护区在空间技术应用方面的能力建设,并可为全球生物圈保护区的发展提供科学方法和宝贵经验,已引起教科文组织及其亚洲成员国和有关国际机构的关注。培训班将于2011年4月22日结束。

培训班开幕式

世界遗产空间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洪天华主持开幕式

对地观测中心副主任张兵致辞

教科文组织生态与地球科学处处长兼“人与生物圈”计划秘书长N. Ishwaran先生致辞

“人与生物圈”计划中国委员会秘书长王丁致辞

世界遗产空间中心副主任王心源介绍中心情况

参加开幕式嘉宾与全体学员合影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