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UNESCO地学部主任韩群力访问HIST

时间:2017-04-12

2017年4月12日,UNESCO生态与地球科学部主任、人与生物圈计划秘书长韩群力访问HIST,并参加了“国际科技组织中我国科学家地位与作用的战略研究”项目咨询会。

在遥感地球所新技术园区,HIST常务副主任、秘书长洪天华介绍了遥感地球所的基础设施和发展历程,陪同观看了UNESCO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的三维演示和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运行管控系统,并参观了CAS-TWAS 空间减灾卓越中心、国际数字地球学会、灾害风险综合研究计划国际项目办公室等国际组织。

随后,“国际科技组织中我国科学家地位与作用的战略研究”项目咨询会在HIST秘书处召开,国际数字地球学会秘书处主任王长林、遥感地球所国际合作处处长刘洁等与会。首先,国际合作处梁栋做项目总体报告,介绍了项目目标、意义、内容及预期成果等。刘洁在此报告的基础上介绍了目前研究的方向、困难与挑战。韩群力结合自己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科学领域27年的工作经历,分析了当前国际组织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科学部门中我国国际职员认知现状,并从机制、战略、政策和目标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参观国际组织


会议现场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