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位于亚洲、欧洲和拉丁美洲的八个地质地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

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时间:2017-05-17

2017-05-05

巴黎,5月5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批准了去年九月在英国托基举办的世界地质公园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通过的决议,八个展示地球丰富的地质多样性的地质地于5月5日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的冠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是通过社区主导的倡议提升区域可持续发展,宣传地质多样性的地带。他们帮助监测气候变化和自然灾害,提升相关意识,并帮助当地社区准备减灾战略。
今年新增八个公园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已覆盖35个国家,共有127个地质公园。这些公园弘扬地球46亿年的历史并塑造我们的生活和社会的各个层面的地质多样性。此外,地质公园为发展可持续旅游业创造了机会,联合国通过将2017年设立为 可持续旅游促进发展国际年确认了可持续旅游的重要性。
这八个新增的命名地是:

阿尔山 (中国)


阿尔山是一片位于中国内蒙古自治区的中低山地,由35座超过250万年历史的火山组成,这片地区非常密集地展示了中国的各种火山地貌,以及各类形态的湖泊和温泉。这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发展了广泛的可持续农村旅游服务,为游客提供了中国北部边疆地区不同寻常的旅游体验。

凯尔西寇斯山Causses du Quercy (法国)


凯尔西寇斯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位于法国西南部,中比利牛斯区北部。独特的地质历史塑造了这里奇异的喀斯特地貌,磷酸盐洞穴中有成千上万保存完好的化石,记录了5200万至2000万年前地球生命的状况,使这一地区成为名副其实的“自然进化实验室”。参与性科学教育计划——“古生物学家种子”计划的一部分就是对这些化石进行研究

青松Cheongsong (韩国)


© Cheongsong UNESCO Global Geopark
青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位于韩国中东部地区。它的名字中的两个字分别取自“青宝” (“Cheongbo”)和“松生”(“Songsang”)。青松的火山岩具有极高的硅含量,所以这里火山喷发的熔岩冷却后深浅不同层次的球状体,形成了独特而美丽的岩石景观,当地人称“花石”。

伊达尔戈Comarca Minera, Hidalgo (墨西哥)


© Comarca Minera, Hidalgo UNESCO Global Geopark
Comarca Minera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位于中墨西哥东部的伊达尔戈州,这个地质公园最显著的地质特征是玄武岩或火山岩石柱,这些石柱早在1804年就已被普鲁士地理学家、自然学家和探险家Alexander von Humboldt记录了下来。这些有着258万年历史的玄武岩石柱非常高,有些高达40多米。是墨西哥最著名的石柱,也是世界上最高的石柱之一。

可可托海 (中国)


可可托海世界地质公园位于中亚内陆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境内。这处地质公园以其壮观的岩石地貌而被称为中国的优山美地。这里的居民主要是哈萨克人,当地独特的民俗中保留着丰富的历史和文化传统。园区内还有至少3000年历史的Botamaoyin 岩画。

Las Loras (西班牙)


Las Loras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位于西班牙卡斯蒂利亚—利昂北部。这里高海拔的石灰岩泥沼地遍布群山河谷,形成了壮观的天险要塞,历史上一直是被用作避难和防守的重要地形。园区内还有很多洞穴、石灰岩峭壁、形似废弃城堡的喀斯特地貌、和无数的瀑布。Las Loras那些保存完好的小村庄里可以看到精美的罗马风格教堂、 岩石修道院、和富有当地特色的建筑。

瓦哈卡Mixteca Alta, Oaxaca (墨西哥)


瓦哈卡Mixteca Alta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位于墨西哥的山地省份南西埃拉马德雷省,公园的名字取自米克斯特克文明,这一文明在公元前二世纪至公元十五世纪非常繁荣,后在十六世纪早期因西班牙殖民者的到来而终止。这里有很多步行道,游客可以在当地居民的引导下参观当地的地质遗产,了解这些遗产与生态、历史、考古和文化之间的关系

Qeshm Island (伊朗)


Qeshm Island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是位于伊朗南部海岸、霍尔木兹海峡的一座海豚形的岛。因侵蚀作用而形成的地质形态造就了这里壮观的地貌和美丽的岩滩。公园的保护主要由当地社区管理的绿色旅游活动来支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还签署了两份文件,批准扩展位于中国的两处世界地质公园: 雷琼 和 自贡 。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