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学部咨询项目邀请陈霖豪副司长座谈

时间:2017-06-14

2017年6月10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莅临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科行大厦会议室,就中科院学部咨询评议项目——“国际科技组织中我国科学家地位与作用的战略研究”与项目组成员进行座谈。参与会议的包括中科院院士、UNESCO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主任郭华东,国际合作处处长刘洁,HIST常务副主任、秘书长洪天华,国际数字地球学会秘书处主任、执行委员会委员王长林,中科院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樊春良等。

首先,项目组秘书处代表梁栋从项目研究意义、预期成果与目标、主要研究内容、研究团队特色、工作机制与计划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介绍。

陈霖豪结合在科技部的工作经验,作了题为“多边科技合作与竞争国际组织职位”的报告。在分析了国际形势大背景的前提下,将国际组织进行了分类,并对几个典型的国际科技组织进行了任职现状分析,指出了目前我国国际组织任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竞聘国际组织职位的指导性意见。

之后,双方针对陈司长的报告与项目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


座谈会现场


陈霖豪作报告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