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HIST代表团参加第四十一届世界遗产大会并主办 “从空中保护UNESCO名录遗产”边会

时间:2017-07-08

2017年7月1日-8日,HIST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洪天华率团前往波兰克拉科夫,参加第41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大会。

开幕式在克拉科夫瓦维尔皇家城堡举办。城堡在中世纪梅什科一世时期曾是波兰第一位执政者的行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总干事Irina Bokova、波兰总统Andrzej Duda、波兰副首相Piotr Gliński、UNESCO执行局主席Michael Worbs等要客在开幕式致辞。

大会在克拉科夫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大会主席由波兰UNESCO全委会主席、波兰国际文化中心主任Jacek Purchla担任。会议首先审议了UNESCO世界遗产中心及其三大专业咨询机构——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国际文化财产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ICCROM)的年度工作报告;接着审议了存有问题的世界遗产保护状况和濒危世界遗产保护改进情况;最后审议各国新提名的世界遗产。今年被提名加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共有34个项目,其中7个为自然遗产, 26个为文化遗产,1个为自然与文化双遗产。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和福建省鼓浪屿有望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7月4日,HIST与欧空局哥白尼计划、德国海德堡大学世界遗产教席等共同主办了“从空中保护UNESCO名录遗产”边会。会议由N.Ishwaran主持,世界遗产中心主任Mechtild Rossler女士参加会议并致辞,她高度赞许了空间技术在世界遗产的保护监测等方面发挥的独特作用,并对HIST承担的所罗门濒危世界遗产地监测项目给予充分肯定;随后,洪天华介绍了HIST过去几年在世界遗产领域所开展的国际项目和国际活动,并提出了未来合作的建议;欧空局代表Dr.HendrikR.Stark介绍了Sentinel卫星的特点及与国际社会开展的合作;海德堡大学Dr. Nils Wolf介绍了应用空间技术开展对世界名录遗产的监测与保护工作。会议结束时,参会代表与HIST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表达了与HIST开展实质合作的愿望。

此外,在审议濒危世界遗产保护工作进展报告时,HIST独立完成的索罗门群岛-东轮内尔岛濒危世界遗产监测项目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的充分肯定。

会议期间,洪天华等与参会的各有关国家代表、专家进行了广泛交流,为HIST未来拟开展的国际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HIST副主任王长林、特聘外籍专家N.Ishwaran、HIST哈尔滨分中心和HIST衡阳分中心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世界遗产大会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的例会,每年召开一次,首届大会1977年在法国巴黎举行。大会的主要职责是审核、批准新申报项目入选世界遗产名录,并对已列入名录的世界遗产的保护工作进行监督指导。


开幕式现场


博科娃致辞


波兰总统杜达致辞


大会现场


世界遗产中心主任参加边会并致辞


洪天华做报告


同参会代表交流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