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空间技术在UNESCO名录遗产监测中的应用培训班”在京开幕

时间:2017-11-23

2017年1123日上午,由UNESCO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主办的“空间技术在UNESCO名录遗产监测中的应用培训班”在京开幕。此次培训班旨在促进UNESCO世界遗产、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和世界地质公园(统称为“UNESCO名录遗产”)管理者更好地了解空间技术的性质和作用,增进各相关管委会对HIST及其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的了解。

开幕式由HIST业务主管霍斯佳主持,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国际组织处处长王振宇,UNESCO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办的办公室主任郑元,HIST常务副主任、秘书长洪天华出席了开幕式。共同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来自中国10个名录遗产地的15名学员,以及来自遥感地球所的培训班老师们。

王振宇副秘书长致开幕辞。他首先感谢HIST组织此次培训,感谢各生物圈保护区的管理人员能在百忙之中参加培训,其次介绍了中科院面向人与生物圈计划所举办的各式培训班。在致辞中,他肯定了遥感地球所的空间技术实力,肯定了HIST在空间技术应用于UNESCO名录遗产所做的工作。最后,他提醒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应主动思考,积极提出自己的需求,积极与HIST和遥感地球所的专业人员交流,争取早日引入空间技术这一先进的监测手段。

郑元主任随后致辞。他也感谢了HIST组织此次针对中国生物圈保护区与地质公园的培训。紧接着,他介绍了地质公园的特点和性质,并指出,空间技术无疑将成为助力世界地质公园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地质公园管理者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空间技术的监测原理与应用,从而促成HIST与各地质公园管理部门的合作。

洪天华常务副主任在开幕式上做了题为“空间技术助力名录遗产保护”的报告,从培训班举办的缘由、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与世界地质公园的异同以及遥感技术的作用三个方面向培训班学员做了初步介绍,同时介绍了未来两天课程的安排。

开幕式后,学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航空遥感中心、中国卫星地面站运管中心等设施并合影。

开幕式现场


王振宇副秘书长致辞



郑元主任致辞

洪天华常务副主任致辞

霍斯佳主持开幕式

合影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