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郭华东当选芬兰科学与人文院外籍院士

时间:2018-02-02

日前,遥感地球所研究员郭华东当选为芬兰科学与人文院(Finish Society of Sciences and Letters,SSF)外籍院士,当选时间为2017年12月18日。

芬兰科学与人文院院长Fred Karlsson和常务秘书长Carl G. Gahmberg联合签署SSF外籍院士证书并致信函,信中写到:“很荣幸地通知您,鉴于您在科学研究中的杰出贡献,您己当选为芬兰科学与人文院数学物理学部外籍院士。” 

SSF是芬兰两个国家级科学与人文院之一,创立于1838年,已有180年的建院历史。目前该院建有数学物理、生命科学、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共4个学部,现有409名院士,其中包括9名荣誉院士、271名芬兰籍院士和129名外籍院士。一百多位外籍院士均是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专家学者,包括多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文学泰斗。2017年度SSF新增院士23人,其中外籍院士3人。郭华东研究员是3名外籍院士之一,是数学物理学部当选的唯一外籍院士,也是迄今我国当选该院外籍院士的第二位科学家

新闻动态

News